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宣布两年内将提升员工年薪至16薪

时间:2021-07-13 14:52:12 点击:
来源:海外网 作者:闫宇航、王瑞景

条评论打印收藏

京东宣布自2021年7月1日开始到2023年7月1日,将员工平均年薪由14薪逐步涨至16薪,在2021年7月之前的基础上直接涨薪两个月。在行业纷纷收缩人力成本之际,京东的一系列加薪之举意在持续加大对人才的激励,提高员工获得感,鼓励价值创造、多劳多得,凸显"贡献者为本"的原则。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京东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约37万人;这其中,仅过去的一年间,京东物流就为其24万一线员工支出了261亿元的薪酬福利,人均年支出近11万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在为快递员缴纳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增加了商业险,京东快递员六险一金的保障措施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而除了超出同行的薪酬保障之外,京东还在员工内部推出了一系列诸如"安居计划"、"员工救助基金"、"春节期间加班员工子女团聚补贴"等,京东在福利待遇上奉行的就是:要想在员工前面。

企业对员工好,员工才能用真心去服务客户,客户才能用信赖回馈企业。这是一个看似非常朴素的商业逻辑,但也是被京东证实了的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业逻辑。

作为普通劳动者,心里想的就是能够"鼓起钱袋子,迈向好日子",这不仅要来自于他们自己勤劳奋斗的双手,更依赖于公司的高质量增长。公开数据显示,从2015年至2020年京东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3%,通过技术与管理创新大幅提升了行业效率,在为合作伙伴、行业以及社会创造了巨大价值的同时,也必然带动员工数量和员工收入的大幅增长。

只有企业的发展稳了、员工的收入稳了、就业才能稳。根据京东此前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年5月份,在京东工龄超过5年的老员工已近4万人。

这也得益于京东一直以来坚持的经营理念:如果京东有机会赚一块钱,我们只拿走其中的七毛,多给合作伙伴留三毛,七毛中的三毛五留给员工作为福利和激励,剩下的三毛五留给企业未来的发展。这样的经营理念也意味着京东更注重价值创造,长久持续赚钱,而不是涸泽而渔。

京东集团之所以在这个时候给员工大幅加薪,也是对未来发展充满着信心,确保实现股东和员工的收益同步增长。

关键字: 京东物流,京东快递,快递员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