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即将到来 冷链仓储业如何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5-31 10:12:00 点击: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朱珠

条评论打印收藏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围绕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线上+线下”活动在全国各地展开。

近日,四川商投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川商冷鲜城举行。对于如何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四川省国资委巡视员符定平在讲话中表示,“‘安全生产月’不只是阶段性工作,企业要以实际行动扛起安全生产责任”。 四川商投集团副总经理任强也提到,要加强对仓储物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治理,为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2.png

随着农产品、生鲜品产业的持续发展,冷链物流的需求日益加大。为保障民生供应、筑牢安全防线,冷链仓储业当前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重考验。

因此,结合行业特点,针对仓储物流、冷链配送等重点领域,需要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的安全监管,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3.png

据了解,川商冷鲜城位于双流区航空港,是四川商投集团食品业务板块之一,这里为成都偏南郊区大型超市、企业提供着肉制品、生鲜水果、药品等民生保障。据四川省川商西南冷鲜城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吴江云介绍,整个冷链园区最大的安全隐患是用电和火灾。

吴江云向表示,“除了基础的消防配置、安全巡检外,我们还要求服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而来到冷链城之前的国产或进口生鲜肉制品,都要有海关的检验资质,下一步还要在监管仓进行抽查”。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一场消防应急演练也正在展开,指导人员为工作人员讲解和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具体措施,展示了冷链仓储业安全防控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

关键字: 冷链仓储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