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农发行发行首单支持冷链物流建设主题金融债券

时间:2021-05-27 11:01:35 点击: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本站记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526日,农发行在中央结算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市场首单1年期支持冷链物流建设主题金融债券50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农产品冷冻加工、冷冻储藏、冷冻运输、冷冻销售等环节冷链物流建设领域的贷款投放。此次发行利率为2.3154%,比上一日收益率水平低22个基点,认购倍率为7.91倍。

此次农发行在全市场率先发行支持冷链物流建设主题金融债券,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加强农产品存储保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服务提升农产品物流质效、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农发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国家关于冷链物流的发展规划,以国家骨干基地建设、农产品冷链设施建设为重点支持对象,在利率、贷款规模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倾斜政策,为支持冷链物流建设领域的贷款项目提供一揽子优质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冷链物流行业提质增效,促进冷链物流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

未来,农发行将继续坚持因地制宜、择优支持和市场运作,切实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十四五”期间实现冷链物流建设领域业务明显增长,在冷链物流行业发挥政策性金融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字: 冷链物流建设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