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网上年货节”全国网络零售销售额8638亿元

时间:2021-02-22 10:24:48 点击:
来源:联商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牛年春节,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地方和企业开展了“全国网上年货节”。

根据商务部大数据对重点电商平台监测,1月20日-2月16日,全国网络零售额8638亿元。数据显示,2月4日至2月15日,“春节不打烊”发货量是2019年农历同期4倍,国内四家电商快递公司发货量达到2019年农历同期8倍以上。

此外,90后00后初掌年货置办权,年货消费更加年轻化、品牌化、智能化。

据了解,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指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举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今年年货节以“居家家嗨购网上过年”为主题,于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正式启动,2月18日(正月初七)结束,活动共持续30天。

本次活动通过直播、“上云”等方式,进一步丰富贯通城市农村、涵盖线上线下、到家到店等消费场景,推出凸显传统节日特色的网上服务功能。如在网上打造年味十足的“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云拜年”等特色活动;联动中华老字号等优质餐饮企业,提供年夜饭、寿喜宴等餐饮配送到家服务;推出“春节不打烊”“春节也送货”等配套服务。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网上年货节,零售销售额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