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首次阐释“数智化社会供应链” 成立京东探索研究院

时间:2020-11-26 09:14:25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田宁

条评论打印收藏

JDDiscovery-2020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近日召开,京东首席战略官廖建文阐释了面向未来十年的新一代基础设施“京东数智化社会供应链”。

据了解,这是京东集团首次向外界系统阐释京东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在会上,廖建文提出,京东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未来十年的长期目标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赋能实体经济,服务全球15亿消费者和近1000万家企业;另外,提升社会效率,带动客户库存周转天数降低30%,推动社会物流成本占比降至10%以内;再者,促进环境友好,2030年京东集团碳排放量与2019年相比减少50%,推进可持续的消费。

《电商报》获悉,京东今日宣布正式成立京东探索研究院,未来将面向全世界延揽顶级人才。

京东探索研究院将深耕“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数据科学、工程与管理”、“去中心化计算”、“伦理道德”、“科学与艺术”等六大数智技术领域。

此外,京东探索研究院还将面向全球招募最顶级的人才,预计未来3年每个领域将至少有3位以上世界顶级的科学家加盟,并鼓励青年科学家加入,致力于将他们培养成为未来行业的领军人物。

关键字: 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数据科学,工程与管理,去中心化计算,伦理道德,科学与艺术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