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乌兰察布:积极开展快递绿色包装治理工作

时间:2020-10-22 08:58:06 点击:
来源: 作者:电商报

条评论打印收藏

 10月21日消息,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发改委、乌兰察布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了《乌兰察布市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将邮件快件绿色包装治理纳入其中。

乌兰察布:积极开展快递绿色包装治理工作_物流_电商报

《方案》显示,乌兰察布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电商快递为重点,鼓励快递物流企业在收寄、配送、分拣、运输等环节使用可循环、可折叠包装产品和物流配送工具;二是进一步加强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材料和产品研发,降低应用成本,有效增加绿色产品供给;三是严格执法监督,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有关塑料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行为。

同时,《方案》明确提出治理目标,即到2025年底,实现全市范围内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

电商报》还了解到,早在去年10月份,乌兰察布市邮政管理局就在全市分批推进“绿邮循环箱”使用。此外,乌兰察布市11个部门于今年5月联合印发了《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环保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提到,乌兰察布市要在今年实现电子运单使用基本全覆盖,“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80%,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90%,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取得明显效果。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