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消息称美团优选架构人事大调整 社区团购升为一级战略

时间:2020-10-15 11:45:59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10月15日消息,据Tech星球报道,美团内部已将“社区团购”业务定为一级战略项目,美团优选最近开始重新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此外,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团内部几乎所有优质资源都在向优选事业部倾斜,以与拼多多的“多多买菜”竞争。

消息称美团优选架构人事大调整 社区团购升为一级战略_O2O_电商报

据了解,美团于今年7月宣布成立优选事业部,正式进入社区团购赛道。截至目前,美团社区团购业务“美团优选”已在济南、武汉、广州、佛山、成都、淄博、泰安等20省市上线,并在江西、湖北等省内多城,重点进行县级市场渗透。

在人事调整上,报道称,今年8月份,原买菜事业部负责人辛崇阳,被调往美团优选事业部下属的战略合作部担任负责人。另外,优选事业部的销售负责人更换为刘薇,主要分管拓展等业务线,直接向优选事业部负责人、美团高级副总裁、S-team成员陈亮汇报。

目前,优选事业部汇集了快驴、买菜、外卖、酒旅等美团各大事业部精英团队,成员规模在3个月时间内从最初的百人团扩增到3000余人。其中,约60%为买菜事业部成员直接转岗到优选事业部。

报道还称,10月起,美团优选事业部新增设置大区负责人这一关键性职级,负责分管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五大区,这五大区负责人均向业务线Leader汇报工作,并可管理所属战区(大区)各业务线的城市负责人。目前,猎头还在寻找大区负责人的合适人选。

与自营模式的美团买菜不同,美团优选重点针对下沉市场,采取“预购+自提”的模式,通过赋能社区便利店,为社区家庭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生鲜商品和日常生活必须品。

而美团在社区团购赛道上不断加快脚步。今年9月,美团优选还宣布推出“千城计划”,旨在年底前实现全国覆盖,并逐步下沉至县级市场。目前,美团优选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团长、供货商、仓配及人力资源服务商等第三方合作伙伴,并招聘销售、运营、产研等专业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 美团CEO王兴在今年Q2财报电话会上就强调,生鲜零售业务一直以来都是美团具有战略重要性的新业务领域。“我们会坚定地在生鲜零售领域投入足够资源,也将从长期视角评估投资。我们非常有决心赢得这个市场。”王兴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