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农村迎来重大变革!中国邮政公布最新战略,关键一环加速打通!

时间:2020-09-29 11:01:58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相比顺丰、京东和通达系,不少网友对中国邮政的认识还停留在几年前,觉得EMS快递慢。殊不知,邮政最大的优点,不在于速度,而是“使命必达”。

 
在雪域高原,西藏那曲市尼玛县,一个县辖地12万平方千米,比江苏全省还大,但人口只有3万。除邮政外,没有快递公司能送达。中国版图上,有人的地方就有邮政。
 
在四川甘孜到西藏德格路段,一位叫其美多吉的邮政车驾驶员,常年往返于平均海拔在3500米以上的雪线邮路,每月至少20次翻越海拔5050米的雀儿山垭口,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还当选“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有数据显示,70多年来,中国邮政业务总量增长7700多倍,年服务用户超1000亿人次。截至去年8月底,全国已实现全部建制村直接通邮,96.6%的乡镇建有快递网点。预计2022年,中国建制村实现“村村通快递”。
 
当然,在农村布局快递点,不仅是邮政车将外面的物资拉进来,还要把村里的农产品一车车运出去,加速农产品出山。
在广西贵港,邮政每天在网上卖出去的百香果超过2万件,而拼多多上的销售量就占总量50%以上;陕西渭南的186个邮政网点遍布乡镇,当地苹果、甜瓜、酥梨等土特产,通过邮政、拼多多架起的极速通道,走向天南海北。
 
需要注意,广西贵港、陕西渭南的这种模式,还在向更多地方扩散。前几天,邮政和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未来三年内,要打造一百五十个中国邮政农产品基地。
 
邮政拥有网点遍布全国的物流体系,拼多多是中国最大农货上行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一个负责收农货,一个负责卖出去。也就是说,中国发达的物流和电商,将帮助到更多农民,让他们多劳就多得、有产就有销。
这一刻才恍然大悟,难怪在《互联网周刊》公布的最新快递品牌排行榜中,中国邮政能力压京东、顺丰、韵达等公司,位居榜首。因为邮政背后站着一个被其他快递公司忽略的群体,中国数亿农民!
 
今天,无论是高山草甸、林海雪原,还是海岛边陲、戈壁荒漠,都能看到中国邮政的身影。这是国家对所有人的一种承诺,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地方。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