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许少川: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生鲜快消品超市

时间:2020-09-23 11:12:11 点击:
来源: 作者:商贸物流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20年9月9日,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许少川出席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生鲜电商供应链与冷链物流服务领导峰会”,并发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生鲜快消品超市》主题演讲。

640.webp.jpg

许总认为,疫情进入后期和常态化的时代,对于生鲜电商的冷链物流以及全行业的冷链物流,已经不是简单的提高效能,降低成本,保护健康的事,他直接影响的是生命。

自2015年成功收购中国百安居,物美实现了数字化并扭亏为盈,目前也在进行快速转型。物美基于全面的数字化,最底层的是零售OS系统,是全渠道业务的支持,现在多点是我们整个OS系统的系统解决服务商,在此基础之上强调智能供应商,再上端是消费者,要知道消费者到家,到店,到企业,到市场,原来物美的企业很难做到企业,到餐厅,到食堂,但是通过大数据可以把商业模式进行重新的优化,为用户提供全链条,并且全场景的服务。

很多企业是从手工到系统化管理,到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管理,到最后是全面在线管理,现在线下线上完全的融合,而物美的业务完全要打通,如果想要真正的实现全链路管理,你的商品要全链路展现,你的会员要全面展现,你的服务要全面展现,你的运营管理要全面展现。

全链条管理中又包括会员的数字化系统的打造,从全渠道,精准化,会员价值提升物美通过智能选品到所有的货架自动成图,在中国的零售企业没有做到这一点,物美所有的货架进行定位管理,背后不是人为操作,而是AI进行操作,通过手机应用端下发到门店进行高效执行。

商品在线的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商品感觉系统,智能选品,而不是人为选品,数字化是不可逆,并且数字化,在线化,网络化,智能化是零售业的未来。

 想要打通零售市场,就要通过高效的供应链,还有全程冷链能够实现放心、安全、健康、保量,这不是打特价和搞促销来实现,零售发展的核心是标准化,数字化,并且通过标准化的数据化的基础,全程冷链的管控,全渠道,全方位真正实现从端到端的生鲜供应链还有物流冷链的监督过程,因为相信所以未来,希望我们大家共同探讨打造中国未来更加标准的生鲜冷链和供应链体系。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