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18省份建成117个盒马村

时间:2020-09-22 14:18:01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王小孟

条评论打印收藏

 9月22日消息,自去年四川省丹巴县建成首个盒马村开始,截至今年8月31日,全国18个省份已经建成总计117个盒马村,其中盒马村数量较多的地区是上海、浙江、四川和山东。

盒马村是根据订单为盒马进行农业生产的村庄,也是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基地典型代表,通过数字化产、供、销对农业进行升级,让农民用新方法产出优质农产品。

全国18省份建成117个盒马村_零售_电商报

疫情期间全国各省存在农产品滞销现象,而盒马村受益于产、供、销数字化农业的优势,在疫情中无一滞销,还帮助山东、四川等多个省份滞销村庄的农产品卖进全国盒马门店。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农业专家朱启臻认为,盒马村为农村打造了新基建,在疫情后盒马村也成为更多省份地区的农村新基建首选。据盒马数据显示,117个盒马村中超过6成在疫情后落地各省。

此外,今年6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银行经济顾问、经济学家姚树洁教授,曾前往丹巴实地考察盒马村模式。8月底,商务部派出调研组赴全国首个盒马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