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传京东计划分拆京东健康 预期最快明年赴港上市

时间:2020-08-20 14:40:22 点击:
来源: 作者:电商报

条评论打印收藏

 8月20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京东计划分拆京东健康于香港上市,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预期京东健康最快明年上市,目前已委任美林、海通及瑞银为上市负责行。

传京东计划分拆京东健康 预期最快明年赴港上市_零售_电商报

值得一提的是,几日前,在京东集团发布今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时,曾披露京东健康于8月17日与高瓴资本签订了B轮融资协议,高瓴资本预期投资额超过8.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8亿元。

而据《电商报》了解,京东健康于2019年5月从京东集团拆分独立,成为继京东数科、京东物流之后,京东集团旗下的第三只“独角兽”,同时也是京东集团旗下唯一经营大健康相关业务的子公司。

成立伊始,京东健康便获得超10亿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了CPE中国基金、中金资本和霸菱亚洲等业内知名投资机构。同年11月,京东健康宣布成功完成A轮优先股融资,投后估值约70亿美元。

如今,时隔9个月,京东健康如今又迎来B轮融资,频繁的资本动作背后或许隐藏着京东健康加速冲刺IPO的战略目标。

事实上,今年7月下旬,路透社旗下媒体IFR就曾报道称,京东计划让京东健康在香港上市,拟筹资10亿美元。而对此,京东健康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