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伊藤忠商事计划全面收购全家便利店 预计收购价超5000亿日元

时间:2020-07-09 14:55:39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电商报

条评论打印收藏

 7月9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大型综合贸易商伊藤忠商事计划通过要约收购全面控股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预计收购金额在5000亿至6000亿日元(约326亿元至392亿元人民币)。收购成功后,全家便利店将成为伊藤忠的全资子公司,其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50.01%提高至100%。

伊藤忠商事计划全面收购全家便利店 预计收购价超5000亿日元_零售_电商报

资料显示,全家品牌于1972年创立于日本,目前已成为亚洲最大的连锁便利店之一。除了在日本本土的1.66万家门店外,在中国大陆也设有2500余家门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位于中国大陆的全家并非由日本全家直接运营,而是由顶新集团授权运营。顶新集团是中国台湾一个以食品制销为中心企业集团,其旗下拥有的知名品牌有康师傅、德克士、味全、全家FamilyMart等。

另据官网介绍,伊藤忠商事成立于1858年,最早从事麻布生意,现已成长为业务遍布全球的贸易公司,在纺织、机械、金属、能源、化工、食品、信息和金融领域从事国内贸易、进出口贸易、三方贸易、以及国内外贸易投资。

在伊藤忠将日本全家纳为全资子公司后,将可大幅介入公司运营,并可借用伊藤忠在海外的资源和平台,进行各项业务的运营改革,未来的商业模式也不仅局限在零售范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