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永辉超市发20周年内部信:加大“线上店”投入 打造“手机里的永辉”

时间:2020-06-24 10:36:16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条评论打印收藏

 6月24日消息,在成立20周年之际,永辉超市向全员发布内部信《致永辉家人的一封信》,感谢十几万永辉家人的付出,表示将坚守初心、拥抱变化,未来充满希望。

永辉超市发20周年内部信:加大“线上店”投入 打造“手机里的永辉”_零售_电商报

永辉超市在信中透露下一个十年规划,称作为最具变革和创新意识的“长跑者”,将“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大‘线上店’投入,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打造‘手机里的永辉’。”

从一群青葱少年创办的社区超市到如今十几万员工并肩奋斗的龙头企业,从一方天地的区域小店到遍布全国的多业态连锁,从百亿市值到千亿市值,永辉超市回顾了一路艰苦创业的历程。

信中指出,经过20年的发展,“永辉建立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构筑了企业发展的护城河。”并总结到,持续推动供应链变革迭代,线下“地网”式的全国布局,红标升绿标、大店+小店的业态创新、人才培养与组织的年轻化是永辉发展的关键。

电商报》注意到,近日,永辉还在泰安开出了山东省的首家门店,截至目前,永辉超市在全国已开业门店939家,筹建中门店199家,覆盖全国29个省份。永辉超市表示,仍持续加大福建、重庆、四川等区域的市场领先优势。

以下为永辉超市20周年内部信全文:

致永辉家人的一封信

永辉的家人们:

大家好!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正常生活。对永辉人来说,更是充满考验与挑战。秉承“民生为本”的初心,永辉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负起保供稳价的使命,打响“后勤保卫战”:

陈小花三天徒步100公里,只为赶回门店支援;李建平、张久洋临危受命,接单拣货分单一肩扛……能打仗、勇担当、肯奉献,是我们永辉人的精神,也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基因。

正是这十几万永辉人的火焰,汇聚成永辉今日的发展,感谢你们的付出,谢谢你们!

2020年,永辉迎来了自己的弱冠之年,对永辉来说也是机遇与成长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绩:永辉超市已发展门店近千家,覆盖全国29个省份,532个城市;2020年Q1营业收入292.57亿元,同比增长31.57%,同时到家业务高速发展,实现Q1销售额20.9亿元,同比增长239%。

永辉从2000年创办至今,遇到过各式各样的挑战,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回顾过去,如果不是永辉人的坚守,没办法走到现在。和永辉人并肩作战的20年,是我们最美好的青春记忆。

2000年,那时的我们意气风发、满腔热血,我们奋力抓住改革浪潮,踏出创业的第一步,开出福州第一家“农改超”超市。为了给顾客寻找“看得见实惠”的商品,我们跑遍福州的农贸市场和产地,也跑出了永辉的第一个核心竞争力——源头直采。

2004年,无知无畏的永辉少年,闯入重庆,大胆试水异地扩张,但梦想的实现远比想象中更加艰难。靠着“原始”的交易模式——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永辉在重庆“砸”出了信任,也“砸”出了一批铁杆供应商。更幸运的是,收获了当地老百姓的喜爱。

2009年,正在成长的我们不断加速度与头部地产商的连璧之力加快了永辉前进的步伐。走进购物中心,走向全国,我们的版图迅速扩张,实现门店破100家,营收破100亿。“破双百”的跨越式成长和初显成效的全国一体化策略,验证了我们商业模式的可行性。

2010年12月15日,永辉超市A股上市。上市公司的“光环”不仅代表了资本市场的认可,更意味着永辉作为一个民族企业和品牌,需要承担更多的企业责任,切实履行对社会、消费者、员工、供应商及股东的承诺。

从一群青葱少年创办的社区超市到如今十几万员工并肩奋斗的龙头企业,从一方天地的区域小店到遍布全国的多业态连锁,从百亿市值到千亿市值,过去20年,永辉建立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构筑了企业发展的护城河:

持续推动供应链变革迭代,长、短半径商品相结合,以“品质、品牌、源头”为核心原则,搭建“源头直采+区域直采+自有品牌”的三重模式;

坚持全国布局,区域渗透+点面结合,覆盖西南、华北、中部、华东等多个区域,快速占领下沉市场,形成全国纵横密布的线下“地网”;

不断探索业态创新,以满足用户多场景消费需求为导向,把握时代机遇,完成红标店到绿标店的升级改造,制定“大店+小店”战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始终走在零售业态创新的前沿;

关注人才培养,打造“合伙人制度+人才梯队”的管理机制,坚持“融合共享、成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注重一线员工的培养与成长,保持新鲜血液的注入,保持组织的年轻活力。

作为最具变革和创新意识的“长跑者”,今天的永辉刚刚成年,青春正当时。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主业、坚守定位、坚守文化,保持战略定力,以稳健发展为基调,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大“线上店”投入,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打造“手机里的永辉”,把永辉开到老百姓的心里,真正成为“国民”永辉。

“为用户提供安全、健康、高性价比的商品”是永辉人的使命,是永辉人的事业,也是永辉人不断进取的源动力。坚守这一使命并不容易,但我们比以前更加坚定,只要足够勤奋、持续创新、坚持总结、保持沟通,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

未来充满希望,相信每个永辉人内心都有梦想,相信相信的力量。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6月24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