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物流: 发挥智能供应链优势全力保障首都物资供应

时间:2020-06-23 15:11:02 点击:
来源:京东物流 作者:京东物流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北京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蔡奇书记在召开会议时强调,北京已进入非常时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做好便民服务,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作为北京土生土长的电商、物流企业,京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响应机制,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总部全员和北京的两万余名一线人员坚守阵地,保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首都民生物资、生鲜产品供应。

一、充分保障日常生活必需品供给

正值618年中大促,京东及时协调协调各品牌供应商,充分保障北京市民的米面粮油、肉蛋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供给,所有生鲜类商品均从正规渠道进货,检疫手续100%齐全,确保消费者安全购买。与此同时,京东秒杀“京心防护”专场同步上线,为消费者提供生鲜果蔬、消毒清洁、肉禽蛋奶、米面粮油等,消毒液、口罩等产品供应充足,全面满足疫情防控、市民生活所需。

二、发挥供应链优势稳定物价

保障供应的同时,京东继续发挥智能供应链优势,携手品牌供应商稳定物价。在京东秒杀“京心防护”专场上,一次性医用口罩、KN95口罩等价格维持在日常水平。不只是口罩,消毒液、洗手液,还有生鲜蔬菜、肉禽蛋奶等商品也是日常价格,保供应、稳物价,京东正竭尽所能满足首都消费者疫情防控需求。

三、启动应急机制,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区域公司疫情指挥部继续由区域主要负责人挂帅,保持战时状态,协调、处置各项应急工作。按照国家邮政局和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制定《京东物流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手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对仓库及在仓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健康检测并进行充分消毒;同时,全面加强线下门店防疫措施,做好门店测温、到店人数控制等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安全,派发足量口罩、体温计、防护镜、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应急物资,为员工提供工作餐,压力大的仓储单位,提供能量包、小食品等,保障员工体力。末端网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建议(第四版)》的要求,保障安全生产。

四、迅速布局“无接触”定点配送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变化后,多个小区、村庄进行封闭式管理,无法保证快件正常投递。京东快递充分借鉴之前经验,在确保快递员和快件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启动无接触定点配送模式,目前已搭建完成8个无接触配送点。接下来,京东快递将继续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配合封闭管理小区开展无接触配送,减少人员接触。同时,京东愿意继续引领行业,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试行无人车、智能快件箱、云匣等末端智能配送模式。

京东快递“无接触”定点配送点

在疫情阴霾还未完全散去的当下,京东将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自身技术和供应链优势,一边支撑疫情防控,一边推动复产复工,为首都人民的健康平稳生活保驾护航,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