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资委领导充分肯定中商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听取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

时间:2020-04-08 09:11:32 点击:
来源:中商联办公室 作者:中商联办公室

条评论打印收藏

 3月24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爱明同志到北京东四办公区对直管协会进行调研,看望行业协会职工,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和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国资委协会党建局肖宗辉局长、李春梅副局长陪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党委书记、会长、中商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王民,党委常委、副会长傅龙成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出席调研座谈会并向国资委领导进行了汇报。

赵爱明副主任听取汇报后讲话指出,充分肯定行业协会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前期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发挥了很好的联系纽带作用,开展的许多活动受到社会关注,反映的各自行业情况、所提政策建议,得到中央领导同志肯定,充分体现了直管协会党委的政治站位、主体责任和“四个意识”。赵副主任代表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郝鹏同志看望慰问大家,对直管协会及系统各单位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表示亲切问候!

赵爱明副主任要求在前一个时期所做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认证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做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工作。稳就业的前提是稳企业,要加大这方面工作力度,围绕各自行业复工复产进展、存在问题、工作建议,进一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中商联要对流通领域和商贸服务企业当前复工复产复业复市方面的困难,结合上下游及相关问题,深入分析,分专题提出对策和工作建议,由国资委转报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

赵爱明副主任要求协会系统各单位巩固前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毫不放松防控各项管理措施和工作力度,切身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系统各单位和广大职工绝对不出现问题,不发生感染事件,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实现协会系统党建工作新的提升,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直管协会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按照《行业协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行业协会各级党组织要在疫情防控和今后各项工作中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信仰,坚定政治方向,推动行业协会党组织的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责任和各项任务完成。

姜明会长表示,感谢国资委领导对行业协会及系统各单位广大党员、职工的高度肯定和亲切问候,要将领导的关心和慰问及时传达下去,并就商贸服务业当前复工复产中突出问题,分专题进行深入调研,评估已经出台的扶持政策,提出深化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上报国资委。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