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顺丰圆通菜鸟等积极支援国际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31 09:37:05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条评论打印收藏

顺丰圆通菜鸟等积极支援国际疫情防控工作_物流_电商报

3月30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有关情况。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通过境外中转、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来积极应对,努力构建国内和海外的防疫物资寄递运输“绿色通道”。在保障国内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邮件快件运输的同时,也积极支援国际疫情防控的工作。

截至目前,顺丰航空公司已增开了到欧洲、印度和美国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10班,涉及到39个国家和地区。邮政航空公司增开了到俄罗斯、比利时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4班,运输邮件4.2万件、292吨。圆通航空公司执行防疫物资包机84班,承运物资超过了422吨。菜鸟网络也计划投入200架包机,努力打通中外双向物流,保障防疫物资和跨境电商件的运输。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还谈到我国邮政快递企业在国际航空网络布局和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差距还较明显的,还不能适应国际寄递、跨境电商和国际供应链发展的现实需要。金京华表示,国家邮政局将加快发展快递的空中网络,提高国际的航空货运能力,促进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