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防疫”和工作两不误—— ISO/TC 34/SC 6国际标准工作组国际视频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0-03-02 14:42:19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20年2月18-21日、25日至27日,ISO/TC 34/SC 6(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肉禽蛋鱼及其制品分技术委员会)下设的WG19 术语、WG20 屠宰规程等7个标准工作组分别如期召开了国际网络视频会议。有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新加坡、蒙古国、乌干达、塞尔维亚、塞拉利昂、博茨瓦纳等国家标准局派出的30余位国际专家以及200余位国内专家参与研讨。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ISO/TC 34/SC 6委员会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和秘书处承担单位,全程派员组织协调召开相关网络会议,张丽君副会长到会指导并参加所有会议议程的讨论。

 此次7个工作组会议原定本月上述时间在深圳、厦门、北京召开实体国际会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要求不改时间,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工作组会议,并得到ISO/TC 34/SC 6秘书处和工作组承担单位的支持。在疫情期间,各工作组按工作程序,为召开网络会议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细致安排会议设备使用,反复联系相关的国内外专家,精心制作会议材料,就关键问题提前沟通等等,为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尽心尽力,精益求精。

各工作组的网络会议全程使用英文。召集人均为中国的专家。他们分别对《肉与肉制品-术语》-《肉与肉制品-猪屠宰规程》等8项由我国牵头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组织研讨。会上,国内外专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技术指标反复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多数达成共识。按程序,召集人和项目负责人将在专家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基础上,再次对标准文本进行调整和修改。8项国际标准文本将于近期形成CD委员会标准稿上传至ISO系统征求意见。工作组的会议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

在会上,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江苏中洋集团、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四家单位提出了新的ISO标准制修订提案,征求与会专家意见,探讨项目的可行性。中国商业联合会归口管理的ISO/TC 34/SC 6秘书处将对四家单位提出的新标准提案进行国际专家意见收集,推动标准提案的顺利立项。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中国商业联合会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要求“防疫”和工作两不误,使国际标准化工作不受影响,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态度。ISO/TC 34/SC 6秘书处将坚守标准化岗位,克服困难,创新工作,圆满完成原定工作计划, 确保下一阶段的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