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Uber收购在线杂货配送创企Cornershop

时间:2019-10-21 11:27:30 点击:
来源:猎云网 作者:商纣

条评论打印收藏

10月12日讯,Uber上周五宣布,收购了杂货递送初创企业Cornershop的多数股权,交易金额不详。该公司正在努力打造自己的食品递送业务。

Uber一直在尝试向网约车以外的领域扩张,尤其是在今年5月上市之后。尽管其核心业务的增长放缓,但Uber正在发展其食品和货运配送业务,并向自行车和滑板车租赁领域扩张。

Cornershop在智利、墨西哥、秘鲁和加拿大市场都很活跃,Uber还计划增加其他市场,包括美国。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能与Cornershop的团队合作,扩大他们的愿景,并期待与他们合作,在Uber平台上为数百万消费者提供食品杂货配送服务。”

Cornershop成立于2015年,此前也曾出售过自家股权。沃尔玛曾在2018年试图以2.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ornershop,但墨西哥反垄断官员在6月份阻止了这笔交易。Cornershop的联合创始人Oskar Hjertonsson在Twitter上宣布收购失败,并建议他的社交媒体追随者保持冷静,继续使用Cornershop购买杂货。Uber此次的收购交易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Hjertonsson在声明中说:“Uber是我们的完美合作伙伴,因为我们正着手把自己独特的按需杂货服务带到世界上更多的国家。”

Uber长期以来一直在尝试运输货物和物品的业务。过去,在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的领导下,该公司曾尝试过一个名为Uber Everything的部门。由此诞生的Uber Rush也是该公司推出按需快递服务的一次尝试。

然而,由于物流和财务方面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Uber关闭了Rush,并减少了Uber Everything的一些雄心壮志。

但Uber Everything团队在食品配送方面找到了一个亮点,将餐厅外卖订单与为Uber工作的司机和自行车信使进行匹配。这一举措诞生了Uber Eats,一跃成为Uber收入增长的来源之一。

到目前为止,Uber在扩大Uber Eats方面损失了数百万美元,主要是因为它的成本大多花在补贴这项服务,以获得市场份额,并与许多竞争对手展开斗争,如DoorDash和GrubHub。

目前尚不清楚这次收购将如何实现Uber的杂货配送目标。在美国,竞争对手将包括硅谷蓝筹风险投资公司支持的初创企业Instacart,以及亚马逊,后者在2017年收购全食后在食品杂货领域获得了巨大的进展。

15.jpg

关键字: Uber,收购,Cornershop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