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计划升级供应链 配送时间缩短至30分钟

时间:2019-09-27 13:45:50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条评论打印收藏

9月27日消息,京东近日计划对供应链进行创新,增加更多的合作实体店。该计划目前包括遍及54个城市的2万家线下零售店,其中包括175家沃尔玛超市。京东的目标是,依托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各种线下零售店将产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从而将商品配送时间缩短至30分钟。

京东计划升级供应链 配送时间缩短至30分钟_物流_电商报

据悉,新方案不再让所有产品在到达客户手中之前都要经过传统仓库、配送中心和派送站,而是让线下零售店直接按照京东在线平台上处理的订单发货。该项目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来确定线下零售店、京东仓库和配送中心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如果实体店的商品距离较近,人工智能系统会要求实体店直接发货。

据了解,这些线下渠道包括超市、便利店、大型超市和众包配送平台京东到家。京东表示,该计划的平均交付时间为两小时,但客户最快可以在30分钟内收到商品。

对电商平台而言,实现更快交付将是一大优势,有助于其在下沉市场拓展业务。尼尔森8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一二线城市的网购渗透率为36.4%,而低线城市的这一比例为13.8%。

另据了解,今年8月,京东物流正式发起“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速计划,该计划重点针对低线城市城区、县城以及周边乡镇,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落地。

此外,苏宁物流也正在加速布局低线城市。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在全国已经建成1000家,预计年底将实现全国95%县镇的覆盖。

关键字: 京东,供应链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