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下月或“退群”万国邮联?受波及的中国卖家旺季物流该何去何从?

时间:2019-09-09 10:22:52 点击:
来源:雨果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退出万国邮联程序或将在下月完成,若美国“退群”成功,这对于通过邮政渠道寄往美国消费者手中的跨境包裹将产生一定影响。如果说中美贸易战的爆发瞄准的是传统外贸,那么退出万国邮联这或将是对跨境电商一记重击。

而今,对美邮政包裹涨价已成定数,以往大多采用邮政发货的Wish卖家该如何应对?价格优势不再,卖家们又将何去何从?

美国“退群”重创低客单价产品,海外仓、专线类服务需求或将加大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份就已传出美国将退出万国邮联的消息。据悉,此次美国“退群”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终端费,在万国邮政联盟的框架下,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投递到本国的包裹邮递费提供补贴。

根据美国邮政服务(US Postal Service)公司数据显示,一件4.4磅的包裹如果从美国的一个州寄向另一个州,资费在19至23美元之间,而如果使用中国邮政(China Post),仅需支付5美元即可将这个包裹发往美国的任何一个地方。

这对于中国跨境电商大量低货值、轻小件的商品而言,按克计费、无挂号费的平邮渠道无疑成为其重要之选。而美国方面则认为,中国跨境电商产品之所以能在美国市场保持价格优势,主要得益于万国邮联这一“不合理的规定”,因此宣布“退群”。

业内人士分析称:“若真如外界所言美国将在下个月‘退群’成功,一方面,对低客单价产品会造成很大影响,尤其是部分依靠铺货模式、销售低货值产品的中国卖家将丧失价格优势,同时巨大的运费成本以及资金压力使其跨境生意不堪重负;另一方面,美国‘退群’还可能会引起欧盟部分国家的效仿,因为他们与美国一样,给予发展中国家的价格也是较低的,美国此举,不排除会出现各国都退出万国邮联,自己设定费率的局面。”

某华东大卖则相对理性分析,其表示,邮政体系是卖家的选择之一,但并非是唯一的选择。即便USPS退出万国邮联,跨境市场上仍会有代替的解决方案,比如,备货海外仓、专线类的包裹等,从转运时间以及成本考量都能找到相对更适合于中国卖家的契合点。

 

美国“退群”高压下,详解Wish物流矩阵助力跨境包裹畅通海外

业内人士表示:“在谈判未妥之前,美国仍需依照万国邮联的规则执行,但未来邮费上涨已经毋庸置疑,与此同时该事件也或将会导致海外仓、落地配、专线物流的费用的上涨。”

Wish方面坦言,国际形势政策的不稳定,给跨境卖家的物流运送环节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对此近几年,平台也在不断积极转型中,其已经逐步构建起由WishPost、EPC合并订单服务、Wish Express海外仓、FBW海外仓等众多物流项目组成的立体的物流服务,从而为中国卖家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支持,以应对来自全球各国突如其来的政策波动。

截止目前,Wish物流矩阵包括如下:

1、WishPost

WishPost目前是Wish平台唯一认可的中国大陆地区直发订单的线上发货平台,对物流服务商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并对物流的时效、退款率、妥投率等指标的严格把控,确保卖家物流服务质量。

2、EPC合并订单服务

EPC是Wish提供的一项物流服务,平台基于用户的订单情况,将同一买家跨店铺购买的商品进行合并发货并派送。截止目前,EPC服务目前已经覆盖了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荷兰、墨西哥、智利等路向。

诸如包裹妥投率提高4倍、物流原因退款率降低66%、账期较平邮缩短25天以上……这些肉眼可见的优势,吸引众多中国卖家参与到EPC合并订单服务中来,目前EPC服务单日合并订单量超过了30万件。未来,Wish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开通此项服务,并鼓励卖家、买家更多地使用EPC合并订单服务。

3、A+物流计划

A+物流计划是Wish平台在EPC基础上创新开展的新物流项目,目前正在为部分智利路向的订单带来更高效、更省心的物流体验。如下图所示:

234.png

Wish通过A+物流计划为卖家提供更加优质的物流服务,并提供一笔物流保险,该保险可以覆盖物流原因导致的退款最高70%的订单退款金额。旨在帮助卖家更加专注于店铺、产品本身的发展。未来,该项目也将逐步开展到更多国家和地区。

4、海外仓

Wish Express(以下简称:WE)海外仓和FBW海外仓是两种不同的海外仓形式。一种,WE海外仓中在售产品种类已经突破8万种,8成左右的订单产生于美国市场,越来越多的产品不断加入到WE海外仓中。

另一种,FBW海外仓则凭借较高的免费流量支持、尾程物流免责等诸多平台扶持,同比2018年,2019年上半年,FBW海外仓欧洲路向、美国路向的出单产品占平台的比重分别增加了20%以上和近30%,与此同时,FBW海外仓活跃出单商户数增加超过了35%。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