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物流启用首个保税协同仓 发力跨境供应链

时间:2019-09-09 09:37:01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9月9日消息,京东物流近日在福建正式启用首个保税协同仓,该保税协同仓位于福州市江阴利嘉国际物流园,将通过专业化跨境通路能力为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进口解决方案,包括保税备货、供应链服务、跨境溯源等,为商家带来智能存储生产、秒级清关、高品质物流配送等服务。

11.jpg

根据规划,项目前期将以保税仓服务为核心,为商家提供专业跨境服务,中后期利用京东物流先进的国际仓配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优势,为商家提供整套跨境解决方案,在跨境进出口、快递与快运服务等方面帮助商家解决跨境问题。

据京东物流国际事业部华南区总经理李展鹏介绍,首个保税协同仓启用,代表着京东物流从自营保税仓模式扩展至第三方仓源,通过社会物流资源共享、技术赋能以及专业的跨境服务,满足商家在物流、商流、资金流及信息流方面的需求,进行“一仓发全网”的跨境新生态布局。

据了解,2016年1月,京东物流在广州市白云机场跨境保税区正式开启国内首个跨境保税生鲜自营仓。该仓将全部采用京东的仓配体系,主要仓配进口水果、进口鲜花、进口乳制品三大品类。产品从国外农场抵达消费者手上,整个过程只需要4天。

 

2018年9月,京东物流与网易严选联合建设的协同仓在杭州正式开仓。协同仓减少了商品的搬动次数,缩短了商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根据以往的经验,协同仓可以帮助商家把现货率提升到95%以上。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