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原百世快运总经理周军加盟壹米滴答,加速快运发展

时间:2019-08-29 15:04:16 点击:
来源:物流沙龙 作者:郭嘉

条评论打印收藏

原百世集团副总裁、快运事业部总经理周军已重出江湖,于近日加入壹米滴答,负责快运板块。

周军是百世集团的开创者之一,为百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是快运行业加盟制的拓荒者之一。进入物流行业以前,周军在UT斯达康任高管,后随周韶宁一起创立百世,历任百世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营运总监等职。2012年1月1日,百世收购全际通,改成快运事业部,周军出任第一任总经理,后升任集团副总裁,直到2017年9月。

自壹米滴答收购优速快递后,一直在进行人事调整。6月底以来,壹米滴答相关人员正式入驻优速快递,组织架构也发生了调整:

壹米滴答创始人杨兴运为优速快递CEO。

壹米滴答副总裁刘丹、苑庆辉等高管进入优速管理层辅佐杨兴运。其中刘丹为优速快递CEO特别助理,兼任企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对CEO负责;苑庆辉为优速快递营运本部负责人,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对CEO负责;原三毛为优速快递行政中心负责人,对CEO负责;张月东为优速快递财务中心负责人,同时兼任财务管理部负责人,对CEO负责;田金斗为优速快递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对CEO负责。

与此同时,优速快递原股东与高管团队工作岗位也发生调整。其中,任命优速快递过渡期董事长莫浩强为优速快递顾问,对CEO负责;吴岳为优速快递CEO特别助理,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对CEO负责;王元为优速科技负责人,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调入集团任高级副总裁,负责IT融合项目,对CEO负责;朱中生为优速快递质控中心负责人,对CEO负责;张军为优速快递战区办公室主任,对CEO负责。

同时,优速快递组织架构重新调整,将成立企业发展办公室、战区办公室、营运本部、质控中心,大客户管理中心、人力资源中心、财务中心、行政中心、优速科技,隶属于CEO管辖。与此同时,将优速快递投融资部划入壹米滴答投融资管理部。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壹米滴答的人事已经调整到省区了,并且将公司上升到集团架构,分成快运、快递两大事业部组织来管理。

壹米滴答以区域联盟起步,把各自独立的省内网络“B网”进一步向外扩张并结合自建,形成全国性快运网络的“A网”,最终形成A、B两网融合的创新商业模式。截至2019年4月,壹米滴答快速完成了全国网络覆盖33个省份(自营省区24个、成员省区7个、通达港台)。拥有12000多家网点、1600多条干线、近3000台车辆、200多个分拨、70多万平米操作面积,一二级城市覆盖率100%、区县级覆盖率90%,全国员工16000多名。

相比于快递市场接近80%的市场集中度,零担快运市场不仅拥有快递市场近三倍的体量,而且格局未定,市场分散。在大蛋糕的诱惑下,快递企业也纷纷跨界涉足零担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进入2019年以来,壹米滴答动作不断,2019年1月完成D轮18亿元人民币融资,创下中国零担物流行业单笔融资额纪录,在6月又得到中银投资持股,投后估值约为80亿元。

关键字: 百世快运,周军,壹米滴答,快运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