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拼多多正在开发“新物流”技术平台

时间:2019-08-26 09:40:28 点击:
来源:http://info.hhczy.com 作者:jyj

条评论打印收藏

对于各大电商平台来说,可靠高效的物流配送网络必不可少。为了实现精细管控,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自建物流网络成为了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拼多多创始人和CEO黄峥8月21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拼多多正在开发“新物流”技术平台,将采用轻资产、开放的模式,专注于通过技术为商家和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据介绍,基于“新物流”平台,拼多多将通过包括AI路线规划、物联网设备、自动化仓储风险管控、实时定位等技术,进一步优化物流行业整体效率。“新物流”平台将采用轻资产、开放的模式,解决现有包括分散、低效的农产品运输等物流与供应链挑战。

黄峥表示,拼多多致力于为庞大且持续增长的商家群提供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在供应链、制造、仓储、物流等环节与他们紧密合作。“只有垂直整合的物流体系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行业的利益分配模式,从而为生产者和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目前,拼多多正联合物流生态的合作伙伴,探索农产品上行专用电子面单的可行性,尝试对农产品物流与普通包裹做区分,以进一步推动农村尤其是边远地区的农产品实现大规模上行。

拼多多的增长速度还是非常惊人的,资料显示,拼多多成立于2015年9月份,是一家专注于C2B拼团的第三方社交电商平台。短短4年时间,拼多多已经成长为美国上市公司,截至8月22日,其市值已达347.5亿美元。

2019年上半年,拼多多平台订单量突破70亿单。而据国家邮政局信息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77.6亿件,该项数据表明,拼多多平台包裹占全国快递业的比重超过1/4。拼多多于今年初推出的自有电子面单系统,已经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电子面单系统。

目前,各大电商都开始了自建物流的进程。在国内,京东布局的较早,正是因为对自营物流的布局,给了京东的消费者极好的服务和体验。阿里目前已经完成了对圆通、中通、申通以及百世快递的战略投资,建立起了强大的物流网络。在订单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自建物流似乎也成为了拼多多发展的必由之路。

关键字: 拼多多,新物流,平台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