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UPS收购图森未来少数股权 押注无人驾驶物流

时间:2019-08-19 15:32:08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条评论打印收藏

8月16日消息,全球物流巨头UPS近日宣布,旗下创投基金UPS Ventures已经在8月13日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少数股权,但未披露具体注资金额。

UPS收购图森未来少数股权 押注无人驾驶物流_物流_电商报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图森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人工智能企业,专注于大型货运卡车自动驾驶系统自主研发,在北京、上海、河北和美国加州、亚利桑那州设有研发应用中心,员工超过400人。

UPS披露,自今年5月起,图森未来和UPS已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和杜桑市(Tucson)路段间,进行无人驾驶送货测试。UPS高管随后对外媒表示,测试的货物并非涉及居民的小包裹,而是供应链解决方案中仓对仓的货车。

图森未来表示,通过无人驾驶技术,将能够将运输成本降低30%。投资图森未来,意味着UPS加入到当下对无人驾驶物流配送行业的押注中。

近年来,物流无人化已成为新兴趋势。亚马逊也在今年2月宣布投资无人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并于近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尔湾市测试Scout自动驾驶机器人配送服务,目前该项目已经到了进行真实环境测试的第二阶段。

而谷歌旗下的Waymo也在凤凰城进行自动驾驶卡车测试,并曾表示,将物流作为未来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关键字: UPS,图森未来,股权,无人驾驶,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