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中远海运升级综合物流服务保障

时间:2019-07-29 10:52:18 点击: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简称“进博会”)定于11月5-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7月2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简称“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远海运集团方面了解到其在此次进博会的工作部署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中远海运集团在首届进博会举办过程中,为参展商提供了高品质境外运输服务。今年中远海运再次成为进博会唯一推荐的国际段运输服务商。同时,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为本届进博会主场运输服务商,并获得了特装施工服务商的资质。为了进一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合作关系,中远海运集团还与进博局、国家会展中心正式签署“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协议。
 
提供运输到场馆搭建的全程一条龙服务
 
据中远海运集团方面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此次进博会,该集团明确了“3+N”服务进博升级版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措施,即全力打造综合运输服务、举办国际海运年会、招展采购等“三大重点”服务和全过程、多层次、宽领域的“N”项全方位服务升级版。
 
由此,作为进博会推荐的“国际段运输服务商”、“主场运输服务商”和“特装施工服务商”,中远海运集团将为进博会展品提供从运输到场馆搭建的、覆盖全程的“一条龙”服务。
 
同时,中远海运集团还将继续在进博会期间举办国际海运年会,并力争将此被誉为“海运达沃斯”的年会办成规模大、层次高、受瞩目的国际会议、专业论坛。去年,中远海运在进博会期间举办的国际海运年会吸引了1000余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航运、港口、物流界的代表参加,成为期间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配套活动。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孙家康表示,中远海运集团将充分发挥总部在上海的地理便利和国际化网络资源,将服务范围延伸拓展到招展、运输、展区设计制作、论坛、采购签约、科技保障、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覆盖会前、会中、会后各时段。
 
作为央企采购团交易分团之一,中远海运集团集采中心主任曹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首次进博会的签约活动,中远海运集团在主要业务领域的港口服务、燃油供应、船用设备及备件的采购方面与供应商建立了更高层次的合作关系。在进博会这个平台上发现更多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应用。提高了采购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今年的签约安排在种类上应该会与去年保持一致。
 
7*24小时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保障
 
关于展品运输服务保障,中远海运集运副总经理陶卫东表示,通过全球377条集装箱班轮运输航线,覆盖全球102个国家/地区、332个港口、450余个的海内外网点,以及超过150个国家的航空货运代理服务,今年中远海运集团将继续为进博会展品提供7*24小时快捷、准时、安全、经济的一站式全程物流服务方案。
 
此外,中远海运集团还将结合展商需求制定个性化物流服务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给予参展商多种箱型订舱、用箱、舱位等方面的优先支持和服务保障,同时配套全方位、全流程物流跟踪监控和应急预案体系,帮助参展商将展品从全球各地运输到博览会展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首届进博会期间,针对参展商物流需求,中远海运为进博会参展商特别开发了专门的订舱平台。今年,为了更好地匹配此次进博会的展商物流服务需求,中远海运对订舱平台作了进一步优化完善。根据展品物流的特点,订舱平台可支持整箱和拼箱两种服务模式,并实现了展商通过参展编号快速登录、一键订舱、便捷查询、全程跟踪、关键物流动态主动推送等服务功能。同时,借助高度集成的数据系统,该订舱平台可以将展品运输的动态信息定时推送到博览局,以便随时共享展品运输的进展情况。
 
同时,作为第二届进博会主场运输服务商,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将为5.2H(国家展)、5.1H(科技生活展区)、6.1H(品质生活展区)三个展馆的参展商提供从展前展品运输、文件准备、展品提货、展品进馆、展台就位,到展后展品出馆、回运的全程服务。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