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王卫回应顺丰快递员吞40粒安眠药:马上检讨,马上改良

时间:2019-06-13 17:00:16 点击:
来源:快递杂志 作者:苗琳

条评论打印收藏

 20190613144036384676002245.jpg

近日,民警为快递员开“恶意投诉”证明的消息引起社会热议,对快递员工作压力和尊严的关注引起从业者共鸣。6月12日,成都传媒集团旗下的红星新闻又曝出一件《顺丰快递员核实电话遭投诉,随后吞下了40粒安眠药》的消息。

6月13日早上8时,顺丰速运总裁王卫在”丰声“平台上回应,得知此事“心里非常吃惊和心里不舒服”,并反省称,“可能今天的服务考核制度有问题,我们必须要马上检讨,马上作出改良。”

据媒体报道,6月8日,江苏常州的顺丰快递员杨军,在派送一个由河北廊坊发往本地的沙发四件套时,“由于运单上收件人电话号码少了一位数,我联系不上,于是我就按照运单上发件人的电话打过去询问。”杨军说,对方接到电话后一阵谩骂,而后就被“恶意投诉”了。公司在调取了通话录音过后,发现杨军并没有骂人,而是客户在骂杨军。“但公司还是决定扣我5分行政分,并把我调离目前所在区域,作为处罚。”此外,公司还让他写500字的书面检讨,杨军写道:“在尊严和工作面前,我可以不要工作。”

6月9日,杨军决定“以死护尊严”,随后在家中吞下40粒安眠药,所幸的是,邻居和弟弟等及时赶到,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杨军脱离生命危险,已经出院。

对于此事,王卫称“这是公司和我的责任,会在短时间里向大家有个交代!”同时,对快递员遭到恶意投诉后采用自杀的行为感到痛心,“不管客户对不对,也不能辱骂客户,本来你对的,后来你就变成不对了!更加不能走向自杀的路向,那你不止是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家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