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快递员装上外骨骼机器人

时间:2019-04-22 11:22:01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据央视《新闻联播》近日报道,一款可提供30公斤外部助力自重只有6公斤的腰部外骨骼机器人,已经穿在了多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身上。其中,德邦快递引入“麒麟臂”——定制版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助力其大件快递业务。

这款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是北京一家科技公司独立研发制造的新型辅助设备,可有效减轻穿戴者腰部负重,为使用者提供额外的能量和动力,减轻腰肌劳损,避免腰部受伤。

该设备能准确识别穿戴者动作意图,快速高效提供助力,并可以自主学习穿戴者姿势和使用习惯,保证穿戴者穿着舒适性和使用安全性,为广大体力尤其手臂劳动者带来福音。

据德邦快递西单大街片区业务负责人介绍:“搬的东西比较重的时候,传感器在感受到快递员起身的瞬间,会给快递员腰部一个助力。让快递员感觉像有个人从身后把自身抱起来,从而减少腰部肌肉劳损,增加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