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发布全球首个“狗狗自提柜”

时间:2019-04-10 17:05:34 点击:
来源:中国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京东发布全球首个“狗狗自提柜”。京东表示,该自提柜专门针对养狗人士设计,具有宠物取货、狗友代取、下沉式储物、爱心救助等多种创新功能。有望解决未来3至5年快递包裹增长所带来的签收问题,让广大消费者不仅充分体验到技术带来的便捷,也增进和自家宠物的相互信赖。

  从产品设计上来看,“狗狗自提柜”是一款外形酷似棍状高约1.5米,直径1米的圆柱,据京东研发人员介绍,之所以采用棍状造型是源于狗所具有的领地习性,养狗的人一定都知道,狗狗通常会在树根、电线杆等地方进行排泄,这一举动是为了留下自己的气味,标记自己的领地。

  正是基于这样的习性,棍状造型能够很好的成为狗狗做标记的地点。在狗狗做标记的同时,京东AI基于多年在计算机视觉上的研究,利用三维视觉技术与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成功实现了对狗狗的脸部识别,目前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9.8%以上。

  识别后自提柜侧面的出货口会弹出采用仿生科技打造的可撕咬橄榄球型快递箱。快递箱还添加了7种鱼配方,激发狗狗的拾取欲望,狗狗可叼取快递箱将快递带回家。而对于大件物品,自提柜旁配有牵引拖车,可挂钩在狗狗项圈上,将快递带回家。

  对于主人不在家等情况,京东通过多年在电商领域积累的用户画像大数据,基于购买狗粮等消费行为生成的小区画像,再与狗脸识别的大数据信息结合,可精准获悉你所在小区的养狗用户分布,用户通过专属的App软件能够查看附近的狗友。系统将会自动推荐上班时间段取货频率高、离你收货地址近的狗友,双方添加好友后,可沟通对方代取快递。

  此外,用户在平时遛狗时也可通过面对面添加狗友,交换宠物信息,来绑定别人的宠物。对于已经退休的大爷、大妈们来说,可以通过让自己的狗狗帮助别人代取赢京豆;而对于青年男女来说,在遛狗的同时交换宠物信息,互相代领快递也不失为一种浪漫的结识方式。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