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德邦快递拉响大件“次日达”时效战,直逼顺丰小件

时间:2019-01-14 11:33:49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赵小云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崛起,快递物流也成为了我们生活当中离不开的一个重要角色。为了提高消费体验,快递企业不断“提速”,次日达开始全面铺开,速度开始成为电商的一个追求,其中,一些以小件见长的快递企业已经能够实现国内多数地区“次日达”。

近日,德邦快递宣布布局大件“次日达”业务,以广东省为试点,,并霸气承诺“广东省内,今发明至,限时未到,运费减免,上至60kg,100%免费上楼”。

德邦快递要让大件时效比肩小件快递

在国内快递市场,包括顺丰、EMS在内多家快递公司都曾推出“次日达”产品,以小件快递见长的顺丰一直是行业内公认时效最快的快递企业。德邦快递此次选择以广东地区作为试点,布局“次日达”业务,更像是与顺丰的无形较量。由于小件快递市场竞争激烈、增量有限,而大件快递市场处于发展初期、潜力更大,德邦快递在未来极有可能成长为比肩顺丰的新势力,将快递行业改造为“双雄”格局。而目前市场“小件快递发顺丰,大件快递发德邦”愈加强烈的声音也是这种效应的最佳证明。

德邦快递拉响大件“次日达”时效战,直逼顺丰小件_物流_电商报

同样是“次日达”,大件快递实现次日送达却倍加艰辛。小件快递因体积小、易分拣、易派送等的优势更易实现“次日达”,而大件在体积、重量、运输难度和风险均高于小件物品,造成许多快递企业面对大件犯难,更令快递员排斥运送大件。甚至,众多快递企业对次日达的货品重量都有限制,有快递公司规定单票最大重量不得超过20kg,这给一部分需要寄送急件、大件的消费者带来诸多不便。随着德邦快递正式布局大件快递市场,不断提升大件快递服务,大件小件的时效差别也越来越小,“次日达”已不再是小件快递的专有特点。

据了解,自德邦快递推出“大件快递3-60kg”产品之后,服务时效不断提升。去年的双11,也是德邦快递更名后的第一个双11,德邦快递仅用15分钟就完成了首件大件快递的派送。而此次布局广东“次日达”业务,更是时效的又一次升级。

凭借二十多载丰富的物流经验,布局大件快递市场,毫不夸张的说,在大件快递运作上,德邦快递是领先于同行的。据悉,德邦快递每年将投入35亿元资金,从IT研发、营运配称、后台管理着手,通过不断提升技术及优化服务,持续赋能行业,提升快递送达速度。对于大件快递“次日达”而言,擅长大件运输的德邦快递显然占尽优势。

关键字: 德邦快递,顺丰,德邦升级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