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与泰国政府将在电商、物流等多领域合作

时间:2018-12-18 16:30:26 点击: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12月18日消息,京东集团与泰国政府在曼谷签署一系列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电子商务、智能物流及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依据协议内容,京东将支持泰国4.0计划的开展,帮助泰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东盟主要的电子商务中心。

据了解,作为此次签约的一项重要内容,京东集团、JD CENTRAL和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局将携手促进中泰跨境电商贸易。泰国中小企业可以通过京东平台进入中国市场,并获得京东在跨境电子商务、消费者洞察分析、数字支付和物流方面的专业支持。

京东方面介绍称,通过与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数字经济推广局、泰国邮政公司等合作,京东将为当地提供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及供应链管理的解决方案,并提供在仓储自动化、机器人领域的技术支持,以改善当地的生产和物流效率。此外,京东还将与泰国商会大学在电商人才培训方面展开合作,在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等方面提供研究和实践机会。

据悉,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前,京东已经通过各种形式推进中泰贸易。京东在泰国的线上零售平台JD CENTRAL于9月28日正式上线运营,商品覆盖了电子数码、时尚、家电、书籍、音乐及快速消费品等品类。目前,京东物流已经在泰国全境范围内搭建起了大件、中小件、跨境物流在内的三张网,通过自建及第三方物流,JD CENTRAL的物流服务已覆盖泰国全境。

京东方面此前曾表示,未来3至5年将通过直接采购和跨境电商网络从泰国进口价值超过1000亿泰铢的货物。

关键字: 京东,泰国,电商,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