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将战略投资五星控股旗下汇通达

时间:2018-04-17 17:01:18 点击: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联商网

条评论打印收藏

4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五星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重点铺设农村商业网络,共同探索农村零售样本,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

具体来说,阿里巴巴将战略投资五星控股集团旗下汇通达公司,双方将在供应链、渠道、仓储和物流、技术系统等维度展开深度合作,为农村市场提供包括品牌专供、下单平台、新零售系统、阿里云平台、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为农村商业基础建设赋能,共同探索农村零售样本,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

公开资料显示,五星控股成立于1998年,为涉足现代服务业连锁、农村电商、特色地产、金融、投资五大业务领域并进行专业化经营的多元化投资集团,总部位于南京市。曾创立中国家电零售连锁知名品牌“五星电器,但已于2009年正式剥离。目前旗下还拥有 ”孩子王“、”汇通达“、”好享家“、”星瑞堂“、”展响等服务业品牌。

据了解,五星控股董事长为汪建国,其早年曾经创办五星电器,2009年开始二次创业。谈及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实体零售,汪建国曾表示,只有融合,顾客才是最满意的。汪建国内部调研发现,全方位服务客户的价值创造是最大的,“我们内部做过统计,一名用户如果同时是线上和线下用户,其平均产值是纯线上的7倍、纯线下的4倍,说明什么?”

五星控股近年来孵化了“阿格拉”、“创纪云”等新零售独角兽。汪建国表示,新零售独角兽有三大要诀:创新模式,打造特色;不断迭代,持续创新;共享资源,整合发展。

以汇通达为例,汇通达本身并没有开店,而是整合农村的夫妻店,提供“5+”(工具、商品、金融、社群、活动)的全方位赋能服务,帮助其实现互联网化,如今,汇通达的业务遍布18个省的15800个乡镇,赋能超过8万家小店,构建起广阔的农村流通服务网络。

关键字: 阿里巴巴,汇通达,供应链,仓储,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