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全球购与国家监测中心达成合作

时间:2018-03-16 10:08:29 点击: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3月14日,京东全球购与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监测中心”)签署了跨境电商产品质量共治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质量共治合作机制,建立健全跨境电商全链路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保护消费者和网络交易经营者合法权益等。

根据备忘录,双方合作包含数据互通、风险防控、协同处置、技术交流、信息发布等五方面完善机制。具体内容如下:

(1)国家监测中心将向京东全球购提供全球范围内的跨境电商产品风险监测信息,而京东全球购将共享自检自控、消费评价、投诉退货、下架召回、商品追溯等数据信息,双方共同推动跨境电商产品质量风险数据的完善和研究。

(2)合作构建风险评价模型,实现网络交易商品的质量风险识别、分析及预警,共同消减网络交易商品的质量安全风险。

(3)双方将强化在商品质量风险处置方面的合作,国家监测中心将及时向京东全球购通报监测到的风险情况,包括行政监管部门的相关风险警示通告、公告,抽检不合格情况,国内外通报召回信息,消费者投诉举报信息以及其他风险信息并提出处置建议,京东全球购根据国家监测中心提供的信息及时开展调查、反馈及处置。

(4)由国家监测中心牵头组建跨境电商专家智库团队,吸收京东全球购专业人员加入团队,形成常态化的业务研讨和技术交流模式,为质量安全管控提供专业支持。

(5)双方将建立信息发布合作机制,就消费者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沟通、研讨,由国家监测中心对京东全球购的产品质量监测情况不定期发布经双方书面确认的权威监测结果,增加质量管控工作透明度。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贸易连续保持30%以上的增速,2016年贸易额即达6.5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12万亿人民币。同时,随着国家监测中心“大数据、大统一、大集中、大集成”信息化平台的建成,我国在跨境电商质量监管领域的水平也在不断提升,而此次京东全球购与国家监测中心的合作,也是检企合作新模式的创新。

关键字: 京东,全球购,国家监测中心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