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菜鸟总裁万霖:我们不相信未来只有一两家物流公司存在

时间:2018-01-26 16:24:57 点击:
来源:菜鸟网络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我们不相信未来每天10亿包裹的情况下,会只有一两家物流公司存在。那是典型的零和博弈思维,这个行业不会只有一两家封闭公司,开放网络将会产生更多优秀物流公司。”菜鸟网络总裁万霖24日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菜鸟的目标是搭建一张全球最大的智慧物流网络,这张网络不是菜鸟自己的,是属于全行业的,也是可以与其他网络共生共赢的。

当天的大会上,新零售下的物流创新成为关注的焦点。一年多来,阿里新零售下已经产生了盒马的模式,30分钟可以送达;天猫生鲜的便利店模式,1小时送达;最近菜鸟又打通了天猫旗舰店的门店发货系统,网上下单,附近的门店发货,2小时送达。

“过去大家觉得物流市场上的211已经很快了,现在新零售下产生了一大批即时物流,都是小时级,分钟级的送达,已经换道超车了。”万霖认为,由此可见,有些现在优秀的模式,未必就是未来的模式。从现在每天1亿包裹到将来一天10亿个包裹的过程中,还会有很多换道超车的机会。菜鸟将坚持重投入、敢投入,与行业共同成长。

万霖表示,除了在新零售物流上的创新,菜鸟也将持续让物流网络的优质基础服务更加普惠。菜鸟提出“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的使命,就意味着这张物流网络不但是高效的,也是普惠的,不是每天几百万个订单能够做到高效,而是未来每天10亿个包裹大部分都能做到。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