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Uber收购无人卡车公司Otto价格仅2.2亿美元

时间:2017-12-15 10:25:47 点击: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云外

条评论打印收藏

我们都知道Uber早就已经收购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不过收购价格是多少呢?我们并不知道。最近IEEE Spectrum刊文称,收购价格可能比我们预料的低很多。大家之前普遍认为,2016年8月Uber收购Otto的价格相当于6.8亿美元,也就是Uber股票的1%。Uber与Waymo对簿公堂,案件披露了一些新信息,暗示Uber花的钱只有2.2亿美元。法律文件显示,Uber收购Otto时承诺支付1200万股股票,还给员工派发现金奖金。

将近一半的股票将会流入Otto前CEO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的口袋,今年5月,Uber开除莱万多夫斯基,因为他之前曾在谷歌工作,而谷歌认为他窃取商业机密。Uber证实,在莱万多夫斯基被炒之前并没有拿到任何可行权股票。换言之,Uber付给Otto的钱比预期少很多。根据IEEE Spectrum的解释,Uber支付大约1200万股股票收购Otto,这些股票根据“里程碑付款”模式支付,另外Uber还支付了一些签约奖金。

按照2016年Uber的估值计算,相当于5.56亿美元,比最初预期的6.8亿美元低。Uber在法庭文件中指出,公司向莱万多夫斯基授予531万股Uber股票,占了支付股票数量的45%。因为莱万多夫斯基只拿到了签约奖金,所以Uber收购时最多只支付了669万股股票。又因为Uber估值下降,还有一些Otto员工离开公司,计算之后可以估计Uber的收购价可能只有2.2亿美元。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