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仓储物流仍具有两大难题 机器人或帮助电商实现智能物流

时间:2017-10-23 10:02:11 点击:
来源:千寻生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些年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网购早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网购平台的成功崛起也带动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而当所谓的新零售时代来临,仓储物流的智能化也成了供应链创新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这时,一批智能物流服务商开始登上历史舞台,他们把机器人产品和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物流仓储中,以实现柔性自动化和更快速的反应能力。

目前关于电商行业的仓储物流主要有着两大困难,第一个就是订单处理难度大,另外一个就是订单效应时效高。体而言,电商行业的仓储物流以分为主、以存为辅,订单履行效率是关键。海量SKU导致存储深度浅且有波动,出入库流量大要求效率高、差错率低,海量订单使得订单行少且深度浅,同时存在季节波动。因此,其重点和难点是大规模高效精准拆零拣选。这两点在业内已经成为了公认的难点,虽然之前不少科技研发的企业曾经为这些难点想过相应办法,但一直以来都没有特别实用的。

但今日针对于这些难题,Geek+推出了"货到人"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这个智能方案虽然目前还有很多不可控制的因素,但相信有能力制造出这样机器人的公司一定会给出解决办法。

不得不说目前智能化的生活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汽车,这些都将一步一步的成功走进我们的生活,或许未来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工作都会被机器人代替,但机器人无法代替的是人类随机应变的能力。 

关键字: 仓储物流, 智能物流 ,机器人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