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环保部建议铁总出规划降运价提高铁路货运比例

时间:2017-10-18 09:21:18 点击: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环保部近期通过调研建议,出台铁路货运规划,降低铁路货运价格;提高京津冀地区铁路货运比例,将5%的货运量由公路运输调整至铁路运输。

此举将有助于解决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京津冀地区超过八成的货运量依靠公路运输完成,而柴油货车是机动车排放大户。

京津冀地区是中国大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环保部数据显示,2016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PM2.5平均浓度超标1倍以上。

环保部认为,在过去数年,京津冀地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已经取得明显进展。执法督查也保持高压状态,今年4月环保部宣布将组织5600多人分批次在区域内各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现在调整京津冀区域运输结构成为环保部工作重点。

数据显示,京津冀大气污染近年来集中爆发,既与大气环流变缓等自然因素有关,也与长久以来这一区域的经济结构、能源类型等密不可分。

京津冀以及周边的晋鲁豫消耗了全国约三分之一的煤炭,高污染、高能耗产业大量聚集,钢铁产量占全国四成有余,焦炭产量占全国近一半。极其不合理的产业结构,成为大气污染的直接成因。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