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准时达与顺丰航空通过5A级物流企业评估 深圳再添两家5A级物流企业

时间:2017-09-19 09:03:55 点击:
来源:万联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第24批A级物流企业名单,准时达、顺丰航空等19家物流企业顺利通过5A级物流企业评估。至此,深圳再添两家5A级物流企业。

今天(9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第24批A级物流企业名单,其中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地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宝信物流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大连直属库、徐州东方运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济南零点物流港有限公司、济南维尔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国药控股鲁南有限公司、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湖南湾田实业有限公司、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成都市准时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19家物流企业获5A级物流企业评估。

据了解,全国A级物流企业评选工作从 2005 年至今已 13 个年头,截止至2017年8月,共发布过 24 批,其中5A级物流企业共269家。

“经过13年的长期坚持,5A级物流企业的评定具有科学性、规范性、持续性、合理性,受到政府、职能部门、物流企业等相关各方面人士的认可。”中国物流学会规划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物联规划院副院长斯家华在接受万联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得5A级物流企业的在企业招投标、投融资、市场开发和商业洽谈中发挥了品牌效应,体现了无形资产的价值。

超高标准评选 历经13年全国仅有269家

如上所述,A级物流企业的评选工作已经进行了13年,但5A级物流企业仅269家。可想而知5A级物流企业的评估标准有多高。

据物流与采购联合协会官网披露,A 级物流企业评估是依据《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按照运输型、仓储型、综合服务型三种类型,分别依据各自的评估指标体系,针对企业经营状况、资产情况、设备设施、管理及服务、人员素质、信息化水平等六个方面, 十六至十八个指标及项目,按照规范、标准流程进行的物流企业综合评估认证。

A 级物流企业有运输型、仓储型、综合服务型三种类型,分別划分为 A、 AA、AAA、AAAA、AAAAA 五个等级,AAAAA 级为最高级。

以参选评估综合服务型5A级物流企业为例,参与评估的物流企业年物流营业收入不得低于16.5亿元,并且企业营业时间5年以上。在资产上参与评估的物流企业资产总额不得低于5.5亿,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5%。在设施设备上参与评估的物流企业需拥有不低于10万㎡的自有/租用仓储,不低于1500辆(或总载重量7500吨)的自由/租用货运车辆,以及在企业市场覆盖范围内不低于50个运营网点。

“A级物流企业至3A级物流企业的评选是在省级层面评选,4A、5A级物流企业的评估是在国家层面评选”斯家华说,很多地方政府对于获得A级物流企业认定的企业会有资金和政策的扶植。此外,在国家推行支持物流行业发展的新政时,5A级物流企业有更多机会成为试点企业。

据万联网记者了解,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地方政府部门鼓励和优先发展 A 级物流企业的政策力度不断加大。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税务总局等部门,上海、浙江、宁波、云南、湖南、广 东、山东、青岛、河北、四川、安徽、宁夏等各级地方政府,在出台的有关政策中均有惠及 A 级物流企业的措施,有的作为优质物流企业的条件,给予重点项目的资金扶持,有的直接给予资金奖励,有的给予税收、融资、土地、用 水、用电、用气等优惠,有的给予交通通行便利,有的给予设备购置补助,有的规定在一个时间段某一地区达到不同等级的A级企业的数量等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准时达,顺丰,5A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