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通部规划2020年绿色冷链物流服务体系

时间:2017-09-01 09:03:48 点击:
来源:冷链物流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据报道,在今天交通运输部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透露,我国已规划到2020年,初步形成全程温控、标准规范、运行高效、安全绿色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断链”问题基本解决,全面提升冷链物流服务品质,有效保障食品流通安全。

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表示,交通运输部日前已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要求加快促进冷链物流健康规范发展,保障鲜活农产品和食品流通安全,支撑产业转型发展和居民消费升级。

王绣春介绍,《实施意见》还明确了加快发展冷链物流的保障措施,要求健全完善部门协同机制,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注重冷链物流人才培养,提高冷链物流管理和操作人员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标准制修订、服务质量认证、产品标识化管理、政策建议、交流合作、资质评定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规范冷链物流企业经营行为,推动行业自律。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绿色冷链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