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获IDG等数千万元投资 “果小美”要把便利店带进办公室

时间:2017-08-22 09:20:15 点击:
来源:亿欧 作者:Hedwig

条评论打印收藏

从事办公室自助便利货架业务的“果小美”公司日前获得了IDG资本投资,这家位于成都的公司成立至今还不足2个月,IDG资本连续两轮投资果小美,投资额总计数千万元。

IDG资本和峰瑞资本、雕爷牛腩创始人雕爷、热电场创始人兼CEO罗西等个人在6月底投资了果小美的天使轮,一个月后,IDG资本投资Pre-A轮。上周,同样切入办公室零售的“哈米科技”宣布获得了真格、元璟等的数千万元融资。

果小美的口号是“办公室的自助便利店”,6月底在成都成立。其创始人是原阿里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而公司骨干成员中,多有阿里巴巴、支付宝的老员工,如阿里金融创始团队的王毕才、聚划算生活团和特色中国的运营负责人任明阳,以及数名在零售和卖场领域浸淫近十年的资深行业人士。

果小美认为,自助便利货架通过把终端仓前置到Office白领触手可得的地方,旨在满足办公室场景里的消费刚需。记者看到,在果小美的自助货架上,摆放着薯片、早餐奶、蛋糕、饼干、干果、方便面等各式各样的零食,每个商品上都贴着一个二维码,拿出手机扫二维码,就会并弹出商品的基本信息和价格,按下支付按钮,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就可以把东西拿走,后台还能通过大数据分析通过自有物流“天鲜配”及时补货。

果小美表示,希望通过足够量的自助货架网点,创造一个基于“极致单品”为模型的“果小美版聚划算”,最终将现场售卖的有限场景拓展到更多SKU、更高客单价、机动性更强的线上卖场。果小美相信,未来3年内类似果小美的无人便利店会成为每一家公司的标配,因为它在提升员工幸福感、拓展职场福利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方面有明显优势。

运营2个月以来,果小美已经在成都拓展了数百家网点,并且已经入驻了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分众传媒、微盟、长虹佳华等公司成都的办公室。下半年在快速覆盖成都市场的前提下,亦在考虑进入杭州、北京、重庆等区域。

IDG资本董事楼军表示,新零售是IDG资本一直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里面的模式和场景多种多样。“办公室迷你零食吧,最性感的地方在于把便利店一部分的品类搬到写字楼的楼上去,这样的场景离用户更近,因为是一个人不动货动的场景,实质对选品、运营、供应链等零售能力的要求也更高。加上慧空是我很敬重的朋友和前同事,他的以往经历和格局也很适合做这件事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