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将发债融资160亿美元,资助收购全食超市交易

时间:2017-08-16 08:46:15 点击:
来源:MarketWatch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8月14日,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亚马逊公司计划发行债务工具至多融资160亿美元,以资助其收购全食超市的交易。

穆迪把此次亚马逊债务融资交易的评级确认为Baa1,将评级展望从“稳定”上调为“正面”。“这次上调反映了我们的观点:尽管债务在增加,但是收购全食超市的交易将在多个方面立即对亚马逊的信用产生正面影响,”穆迪副总裁查理·奥谢(Charlie O’Shea)在一份报告中称。

奥谢认为,“收购全食超市交易对亚马逊的信用状况形成了支撑。它将推动亚马逊现有生鲜业务,表明至少在这个领域,它对亚马逊的增长策略有利,”全食超市为亚马逊提供了更大规模效应和至关重要的实体店影响力。亚马逊可以利用现有的近500家全食超市门店扩大食品配送,为任意类型的在线订单提供提货点。

他表示,这一投资级的评级反映了亚马逊云服务的实力。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为公司贡献了多数营业利润。亚马逊还具备强大的现金生成能力和偿债能力。截至6月底,亚马逊持有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超过210亿美元。

不过,这一评级也反映出了亚马逊的策略和金融政策缺乏透明度。由于亚马逊在新增长项目上大力投资,而且来自传统零售商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亚马逊的营业利润存在高度不稳定性。 

关键字: 亚马逊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