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城市配送电动物流车辆应用选型规范》通过立项

时间:2017-08-15 09:07:26 点击:
来源:搜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日前,由中物联装备委联合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起草的《城市配送电动物流车辆应用选型规范》(简称“《规范》”)通过立项。

《规范》将主要规定城市配送电动物流车辆的使用环境、主要分类参数、技术要求、车载储能装置要求、标识、安全要求等相关内容。

另外,《规范》主要适用于从事城市配送服务的电动物流车辆。据了解,制订《规范》是为了解决城市物流“通行难”问题,降低物流成本,解决物流业发展与城市管理间的矛盾,并使其成为城市管理者、物流企业、平台企业、相关设备制造企业等各方都能接受、认可的行业标准。

目前,我国对各类重型载货车,尤其是柴油车进城限制更加严格,而电动物流车在进城、路权、优先上牌和免购置税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对物流配送企业吸引力比较大。

不可否认,“路权”已经成为撬动纯电动物流车市场的核心要素,在追求效率和速度的新物流时代,“可随时送达”的纯电动物流车已经成为各大电商、快递巨头、同城配送的首选。 

关键字: 配送,物流电动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