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德国邮政敦豪发展跨境电商

时间:2017-03-30 08:57:42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去年,德国邮政取得了史上最好发展成绩,旗下的敦豪集团是主要贡献者。今年初,敦豪集团再接再厉,以发展跨境电商为引领,持续拓展全球网络,推出了多项新型投递服务,旨在满足电商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与此同时,敦豪集团根据业务发展需求,相继对分布在全球各地的业务分支机构进行了战略重组,使资源得到了优化配置。相信这一系列重大举措的落地实施,将会使德国邮政在今后的发展中再创佳绩。

敦豪集团在一项研究中披露,跨境电商总额将从2015年的3000亿美元以年均25%的增幅持续增长,到2020年将达到9000亿美元。在跨境电商市场中,提供国际快递业务的电子零售商将实现快速增长,其业务增幅将比那些没有提供该业务的零售商高出60%。这意味着今后将有更多的电子零售商选择使用国际快递业务。为了更好地为销售商及消费者提供运输服务,敦豪集团大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在逐步完善其全球网络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力图为进一步发展全球跨境电商业务铺平道路。

制定中小企服务方案

国际电子商务业务是敦豪快递实现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尤其是B2C定时国际货运业务增长迅猛,在总量中的占比已经超过20%。这样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德国的中小企业,而德国中小企业获利的主要途径则是世界各地客户对奢侈品不断增长的需求。

敦豪快递德国区首席执行官Markus Reckling表示,今年敦豪快递在德国的利润增长将主要通过拓展与本土中小企业的出入境电商业务来实现。目前,敦豪快递德国分公司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了新的国际电商包裹服务,不仅为他们提供了运输及投递等物流服务,还新增了支付等附加服务。此外,新的中小企业系列服务方案也正在研究中。

拓展网络赢本土市场

随着联邦快递完成对TNT的收购、联合包裹在欧洲的大手笔投资,各大快递运营商在德国的竞争十分激烈,敦豪快递能否仍稳居德国市场领导者的地位,目前很难界定。

今年,敦豪快递将继续进行总值为2亿欧元的网络投资计划。在过去几年里,敦豪快递德国分公司位于法兰克福、弗莱堡、曼海姆、纽伦堡、斯图加特、汉诺威和杜塞尔多夫的新建处理中心、扩建中心以及服务中心相继投入使用。今年5月,花费4600万欧元打造的汉堡服务中心将投入使用。投资额为2100万欧元的莱比锡服务中心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试运营。另外,公司还将在柏林、德累斯顿、新明斯特等地陆续新建或扩建部分处理中心。

像这样以13个处理站点、处理中心以及30个服务中心为基础,敦豪快递在德国便拥有了三大具有互补作用的运输网络。定时国际货物投递通过莱比锡处理中心直接进出德国。国内快递业务则由位于德国中部的斯杜芬伯格中心处理站负责,并与非紧急的延迟投递货物进行分开投递。这三大运输网络覆盖了从“最初一英里”到“最后一英里”投递的全流程。

推出“按需投递”服务

为应对跨境电子商务业务量的迅猛增长,敦豪快递推出了“按需投递”服务。

包裹寄出后,敦豪快递的“按需投递”服务会以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主动通知收件人包裹的在途状态。客户也可以随时随地登录网站使用“按需投递”服务来自己定义个性化的服务内容,例如更改投递地址或去服务网点自取、放弃签名、托管包裹并延迟收取等。

目前,“按需投递”服务已经在亚太地区投入运营,预计到今年底将覆盖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敦豪快递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KenLee表示,随着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广大零售商需要更加灵活、可靠的跨境运输选择以增加利润并提高市场份额,而“按需投递”服务正好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完善全球履单中心网

近日,敦豪电子商务公司在澳大利亚悉尼新建的履单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以此来应对居高不下的跨境电商客户购买力,同时助力国际品牌和零售商向澳大利亚市场进军。

澳大利亚拥有全球第二大跨境电商客户群体。悉尼履单中心是继美国、墨西哥、印度、香港以及欧洲履单中心之外的又一个有益补充。敦豪电子商务公司首席执行官CharlesBrewer表示,电子商务已经实现无国界,所有订单需要以一致的标准来履行。

作为敦豪电子商务全球履单网络的一部分,悉尼履单中心在运营过程中秉承了敦豪电子商务公司以往的规章制度,并在功能上略有完善。悉尼履单中心将境内货运、库存管理、“最后一英里”投递等多项内容进行整合,既有流行卖场和网购平台,又有多渠道订单管理及“最后一英里”解决方案,不仅能为境外商家提供快速、便捷的运输服务,还能够在澳大利亚全境范围内进行高效精准的投递。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敦豪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