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浉河区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6-09-23 14:41:21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李铮皓 张一楠

条评论打印收藏

1 副本副本.jpg

9月22日,由区政府主办,区电商办、团区委、区人社局、区科技局、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承办的首届“浉河区电子商务创业创意大赛”决赛在信阳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区长邵七一、区委副书记梁玉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林智、区政协主席董立武、中共浉河区委常委、浉河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袁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鹃、区政府副处级干部王光海出席比赛现场。

3 副本副本.jpg

经过海选、初赛、和赛前培训等多个环节的角逐,有28个电商创新项目闯入最终决赛,站上了演播大厅现场舞台。智慧城、大数据、粉丝经济、网上货栈……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的青年男女走上演讲台,一个个充满奇思妙想的电商创新运营模式依次展现。按照抽签顺序,选手们依次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自己的独特视角和创业梦想——有立足信阳,用“互联网+”的思维垂直整合信阳茶产业链、为每个茶农搭建专属二维码店铺的信阳毛尖网;有服务三农,与当地农副产品种植养殖合作社开展合作销售无公害农产品的刘丫丫电商;面向社区和校园的物流服务平台,为网购用户提供包裹代收服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的菜鸟驿站。每个参赛企业各具特色的项目介绍令现场观众们耳目一新,活动现场评委老师还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创业指导和建议,积极指导选手完善自身方案。同时决赛现场还提供了观众参与抽奖和选手人气王票选等活动,使得现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经过整整一天的激烈角逐,润氏电商、茶天下、苏宁云商、国通电商、同城信息、Cheero Kidz童装等项目从“成长组”和“初创组”中胜出,赢得了奖金、贴息贷款以及重点帮扶政策等一系列奖励。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区电商办工作人员积极策划、认真筹备,落实了赞助商、决赛场地、评审团、媒体及风投机构等各项事宜,带领摄制组前往各乡镇办事处,为入围大赛决赛的选手录制VCR,并在赛前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的培训,确保了创业大赛决赛的顺利举行。

2 副本副本.jpg

创意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这次活动作为浉河区《“解难题、促增长”百日攻坚电商物流攻坚专项行动方案》重点项目之一,以“创新创意”为主题,将为我区一批优秀电商企业的创业项目搭建信息共享的平台,吸引资金、技术、人才,培养潜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生代生力军,推动我区电子商务企业的快速发展,打造我区电商创业创意新高地。

关键字: 会员动态,电子商务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