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杨创世拟更名圆通速递 国内快递业上市有望加速

时间:2016-09-23 11:29:01 点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孙鹏飞

条评论打印收藏

作为A股市场第一只物流快递股,圆通速递备受市场关注。自9月14日大杨创世公告,圆通借壳获证监会核准批复以来,公司消息不断。而相对应的,公司股价一路上扬。在本周的四个交易日中,大杨创世一共获2个涨停,四天累计涨40.24%。

如今圆通快递上市已经落定,只待改名过户,那么哪家快递公司又将接棒,成为下一家借壳上市公司呢?

大杨创世昨日强势涨停

9月21日,大杨创世发布多条公告。其中,公司发布的《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公告》广受市场热议。公告显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原有正处于转型期的业务整体出售,并将持有圆通速递100%股权,而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战略将发生重大变更。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YTO Express Group Co.,Ltd.,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圆通速递。

同时,公告透露,目前,公司变更名称、经营范围、证券简称等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需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证券简称尚待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发布当天,公司股价一度封上涨停,最后以大涨9.83%收盘。而昨日,公司股价延续涨势,封上涨停。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31.47元/股,涨10.00%,全天成交5393万股,成交总量为16.00亿元。

在圆通速递的带动下,昨日快递板块各股也表现活跃。拟被顺丰控股借壳的鼎泰新材昨日以涨4.23%收盘,不过其盘中一度涨至9.02%。而拟被韵达货运借壳的新海股份昨日涨幅一度接近7%,以涨2.26%收盘。此外,拟被申通快递借壳的艾迪西昨日在盘中一度触及5.08%,最终以1.63%微涨收盘。

其他快递公司上市有望加速

在快递公司上市大潮中,圆通拔得头筹。那么谁将接棒?

事实上,几家快递公司中,申通是最早提出借壳上市的,不过其上市之路颇为坎坷。2015年12月14日,艾迪西发布公告称,宣布购入申通快递100%股权。5月23日,证监会在受理艾迪西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后,提出37个问题,直指申通快递加盟商是否具备相关资质,以及加盟标准如何。

2016年5月,鼎泰新材公布顺丰控股借壳上市方案,顺丰控股整体作价433亿元置入鼎泰新材。对比其他三家拟上市的快递公司,顺丰的作价是最高的,外界也一度认为顺丰将有可能成为国内第一家登陆A股的快递公司。

而7月14日,新海股份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拟购入韵达快递100%股权。不过韵达的业务量和营收利润逊于圆通和申通,但其估值却高达180亿元人民币,超过圆通和申通两家快递公司的估值,引起业内人士的质疑,可能成为证监会问询焦点之一。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圆通上市具有示范作用,有望进一步刺激其他快递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国内上市的快递企业现状不同,圆通成功上市难具直接借鉴价值,但将刺激快递企业加速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申万宏源分析认为,上市会导致快递行业竞争加剧,5年内行业降价竞争的大环境难以得到根本性改变,所以,快递企业逐步过会将成为短期内唯一较为确定的催化剂。

关键字: 圆通速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