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发文促“互联网+流通”发展

时间:2016-04-22 11:25:17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开展“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对引导生产、扩大消费、吸纳就业、改善民生具重要意义。2015年,商务部制定发布《“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目的是加快互联网与流通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服务民生方式,释放消费潜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的意见。

意见指出,“互联网+流通”正在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具活力的领域,成为经济社会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重要途径。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有利于推进流通创新发展,推动实体商业转型升级,拓展消费新领域,促进创业就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具体内容方面,意见提出了加快推动流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流通创新发展,加强智慧流通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拓展智能消费新领域,大力发展绿色流通和消费,深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积极促进电子商务进社区,加快完善流通保障制度,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作用,增强流通领域公共服务支撑能力,健全流通法规标准体系,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环境等十二项要求。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