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双11订单来袭 联盟会员企业奋战快递第一线

时间:2015-11-12 10:33:41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来自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双11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4.6亿件,同比增长65%;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1.48亿件。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发起的全国性、专业性、推进电子商务物流协同创新的社团服务组织,联盟的会员企业包括了菜鸟网络、圆通、中通、申通、快捷快递、韵达等众多国内一线快递企业。那么,在双11期间,联盟的会员企业战绩如何呢?

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联盟的会员企业双11当天战绩数据: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副会长单位圆通速递5328万件、申通快递4300万件、中通快递4000万件、百世汇通2200万件、全峰快递812.9万件、快捷快递680万件;联盟理事单位韵达速递4160万件。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4点整,当日圆通全网络订单量达53282550件,成功揽收30587985件。圆通速递订单量和揽收量均创行业最新记录。

为应对今年“双11”旺季高峰作业,圆通加强与各大电商企业间合作,提前预测订单信息,并根据预测作出最优配送方案,建立起全面应急预警机制,最大限度地利用圆通的自建网路仓库安排就近分仓发货,以达到资源最大化。另外为保证派件时效,缓解派送压力,圆通新增7000余名储备员工,近千辆货运车辆,新增点对点直发200余条网络干线。并实时根据快件流量作出新的预警调整方案,以全面应对大订单给网络带来的压力。

作为今年在业内最早宣布开启旺季业务模式的快递企业,韵达速递早在年初,就开始了迎接“双十一”及旺季业务的准备,除了场地、车辆、人员、设备等方面,在海淘、村淘的助推下,韵达速递今年亮点多多。据韵达速递信息管理系统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双十一”当日24时00分00秒,“双十一”首日韵达速递订单量达到4160万件。

电商的繁荣带动了物流业的壮大。双11是消费者的狂欢节,也是快递公司压力最大的时期,联盟会员企业的快递员们,奋战在快递第一线,面对着快递数量剧增、恶劣的雨雪天气等情况,或许会造成快递延缓投递的情况,希望消费者能够谅解。希望消费者能够对一线快递员多一分理解,哪怕是接到快递时说一句“谢谢”,也会让他们感到一丝温暖。

附:

行业快递前十名排行榜

图片1 副本.JPG

关键字: 双11,联盟会员,快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