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快递员工作量一年翻一倍 快递员:天天都在过“双十一”

时间:2015-11-02 15:27:53 点击: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辆车一个月就得修一次。我们顾不上吃饭、不敢喝水、少去厕所、寒冬酷暑都不能有一丝停歇。”这是省城快递员的真实生活。

而在去年,快递员的工作还没有如此繁忙。“现在快递包裹量每个月都在增长,今年10月,我平均每天送的快递数量,是去年‘双十一’时期一天的快递量,以前可没这么多。”10月28日,西宁海都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的快递员小赵感叹说。

快递员工作量一年翻一倍

淘宝、当当、亚马逊……这些国内知名的购物网站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网络消费的快速增长也带动了快递行业的发展。

虽说10月份并不是快递公司最忙碌的时间段,但面对网络消费的快速增长,快递量也在成倍增长,海都中通速递的小赵和同事明显感到今年的包裹多到有些送不过来了。
小赵负责的是五四大街及南山路区域的快递派送,回忆起去年10月,当时他负责的区域里,每天需要送将近70件快递。“以前只有在‘双十一’最高峰的时候快递量才会上百。但现在我每天要送的快递在150件左右,每天忙到七点多才能回家,虽然公司在这片区域加派了人手,但工作量还是有增无减。”小赵说。

除了小赵,其他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也都认为,与往年相比,今年物流公司的业务量在成倍增加,虽然工资会随之增长,可他们面对的,则是更加忙碌的工作,也会有更多的加班。

从单人到双人快递成长速度太快

西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公司在西宁市有三四十个网点,每个网点每月的快递量已经达到八九千件,在节假日、网站促销活动期间,每月需要派送的快递量已经达到上万件。

记者走访中通、申通、顺丰等快递公司了解到,从今年3月以来,网购的货物量每月都在增加,一些规模较大的快递公司,比上月同期相比增加了近两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一半。同时,为了保证能及时将包裹送到顾客手中,不少快递公司都将派送量较多的大区域划分为多个小区域,并在小区域内增派了快递员,也就是说,以前一个路段一个人就够了,但现在需要两个人一起工作。

除了传统的异地快递外,同城快递也异军突起,占据了市场的一席之地。青海极速蜗牛同城快递有限公司是目前我省各项资质较齐全的同城快递公司,公司今年6月正式营业,第二个月的业务量增长达200%,第三个月达到300%,以飞快的速度在增长。

快递更接“地气”

随着快递行业不断扩张“领土”,如今的偏远村庄,也尝到了快递的甜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快递员,快递,双十一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