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喜?忧?跨境电商如何更好的飘扬过海?

时间:2015-10-31 21:58:59 点击:
来源: 百度百家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对于跨境电商,很多人都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现在流行的代购潮,不熟悉的是跨境电商究竟是个什么东东以及它的安全性与否。

电商的社会化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需要变化,再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跨境电商迎来一片蓝海机遇。但是机遇总是面临着挑战,跨境电商也有它的喜与忧。

跨境电商的喜

(1)政策支持

近几年来,国家十分重视跨境电商的发展,陆续初探多个相关政策扶持跨境电商的发展。

2012年,国家发改委就批准了海关总署推荐的五城市(分别是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跨境电商试点。

2014年7月,海关总署的《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即56号文件)和《关于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的公告》(即57号文件)出台,进一步明确了跨境电商的监管框架。

2014年12月,工信部通过“6+1”专项行动,在试点城市中给了了跨境电商不少的优惠政策支持:如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购买的海外商品只需要缴纳行邮税,免去一般进口贸易的“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

2015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连续发布《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多个文件,明确提出支持发展跨境电商。

目前,在中国跨境电商的试点工作已经在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和天津陆续开展。
这些政策的出台无疑给了跨境电商奋发向上的动力,未来的电商行业必会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观。

(2)用户需要量大市场广阔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量为4.2万亿元人民币,2015年预计达5.5万亿元,超过中国贸易总额的百分之十。

另据海关总署和中国电商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2014年海淘人群1800万,成交规模1400亿,从百亿级市场步入千亿。据预测,到2018年时,用户的市场规模将达万亿级别。

据统计,目前中国中产阶级电商用户在5亿左右,其中80、90后人群消费升级需求旺盛。

随着出国留学、旅游等的大众化,海归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多,对海外品牌认知度的提高和消费习惯的转变也会带动一部分周围的亲朋好友进行海淘。

(3)假货新闻的助长

近些年来,假货的新闻越来越多,小到街边小摊,大到国企大佬,假冒伪劣产品均有涉及。

在中国生活的人们早已学会了自我调侃:一边吸着雾霾的毒气,一遍喝着可以变大头的奶粉、一遍吃着致癌的香肠……早已百毒不侵。

在大众心理上,或许看不见的东西还会有一丝的安全的含义在里面,但是面前这眼见为实的假东西怎么想应该也不会再尝试第二遍了吧。相关数据也显示,对于跨境商品,多数消费者想要去尝试一下。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