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跨境电商业“试水”天津自贸区

时间:2015-10-30 17:04:54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讯(记者 秋风)近日,从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了解到,天津市正式获批,成为第八个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天津自贸区自设立来,各片区抓住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的有利时机,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发展。

目前,天津市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推动小组,针对跨境电商的相关业务,搭建跨境电商的公共服务平台,让有意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公司利用这个平台开展业务。同时,还将在跨境电商监管、单一窗口综合监管、跨境电商金融服务、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信用管理、完善跨境电商相关规则、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机制7方面尝试创新。

天津自贸区三个片区在发展跨境电商服务方面各有侧重。其中,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领域是中心商务片区今年增长态势最快的产业之一,已累计新落户各类企业超1200家,包括以威时沛运、亿家人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一批兼具渠道和技术优势企业。该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也已完成与海关、商检等监管部门数据对接,将于年内投入运行。天津港东疆片区突出以海运为特征的保税备货模式。境外商品集中入境暂存于东疆保税港区,以电商销售方式分销给国内消费者,按照个人物品计征行邮税方式报关进口。此外,跨境电商也是机场片区创新业务的重要一环。作为全国自贸区中唯一一个将机场包含其中的区域,机场片区已经吸引了占全国对俄罗斯货运量27%的俄速通(天津)国际物流、国际四大快递之一的DHL公司等航空物流项目落户。未来,机场片区将重点发展航空快、直邮为主的跨境进出口业务。
    获批第八个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后,天津跨境电商行业将会迎来更多新的机遇和发展,结合天津自贸区的优势政策可谓是如虎添翼。据悉,在天津自贸区正式挂牌之前,发展跨境电商就已经列入了本市跨境贸易的一项重头戏,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天津自贸区三个片区在跨境电商领域都取得了突破进展,为全市跨境电商业务的开展摸索经验。

未来,天津市将围绕多领域制度创新,推进跨境电商服务试点。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