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卖火枇杷又推猕猴桃 抢滩布局农村市场

时间:2015-09-16 10:30:16 点击: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农村市场正在成为电商巨头新的战场,京东正在抢先布局。9月15日,京东中国特产成都馆正式开馆,这将作为成都特色农产品的集中网络销售平台;而第1000家“京东帮服务店”即将在月底开业。

今年7月,成都市政府与京东正式签署“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之一就是打造“京东成都馆”。该馆9月9日开通试运营,试运营产品采取1+5模式,即一款主推品类,五款辅推品类,首批产品主打猕猴桃。

早在去年12月,京东集团与四川省仁寿县政府签署了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仁寿县成为京东下乡进村“星火试点”的首个签约地区。今年4月,京东集团又和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府签署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京东提出了农村电商“3f战略”,即工业品进农村战略(Factory to Country),农村金融战略(Finance to Country)和农产品进城战略(Farm to Table),“地方特产馆”是农产品进城战略的其中重要一环,京东通过帮助当地政府建立地方特产馆,将当地优质农产品进行外销,卖到北上广等大城市。

在这一模式下,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销售迅速收到良好的效果。今年7月2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以四川仁寿县运用电子商务销售枇杷为例来介绍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沈丹阳在发布会上说,“仁寿县盛产优质枇杷,但往年由于销售不稳定,直接影响的农民的收入。今年5月,作为第一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仁寿县将21万亩枇杷通过京东电商平台与物流配送网络销往全国,迅速打开了仁寿枇杷的国内市场,同时带动本地枇杷销售量价齐增,全县枇杷的销量已经超过6.2万吨,销售总额达到了3.7亿元,同比增长76%。”

不仅如此,京东西南区总经理胡伟介绍,截至9月初,已经在四川仁寿、大邑、广元等区县建立了50多个县建立了“县级服务中心”,招募了约7000名乡村推广员,并在盐亭、井研、旺苍、西充、射洪等110多个县建立了“京东帮服务店”,覆盖四五万行政村,实现了上述县域地区农村的送货上门等服务。

而京东有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目前,京东在全国已经建立了600个县级服务中心,有9万名乡村推广员。按照目标计划,京东要在今年年底前开设1000家“京东帮服务店”,但是推进速度很快,京东即将在9月底在贵州遵义开第1000家“京东帮服务店”。

另外一方面,通过农村渠道网络的建立,京东的“工业品下乡”效果明显。胡伟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从今年1月开始以来,西南地区农村地区的下单量占比显著增长,“618”的时候,农村地区家电销售增长量是城市的3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京东,农村电商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